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觀山湖區農村“治垃圾”迎來新突破  金華鎮垃圾分類處理站投入使用

2022年07月15日15:52 |
小字號

“輸送、機器初分、人工細分……”7月13日,在觀山湖區金華鎮垃圾分類處理站,環衛工人將該鎮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轉運至此后,機器開始運轉,有序對垃圾進行處理。

1 工作人員將生活垃圾倒進機器

工作人員將生活垃圾倒進機器。

據了解,該處理站於6月20日開始試運行,分為“生活垃圾分類處理”“建筑垃圾分類處理”兩個版塊。每天早晨5點,生活垃圾轉運至此后,機器將垃圾傳送至滾筒篩選,小於滾筒內篩孔的泥沙、石子等重物質會被篩選出,其余垃圾進入人工分揀台,按照金屬類、紙殼類、塑料類等進行人工細分處理。

2 將垃圾輸送至下一步環節

將垃圾輸送至下一步環節。

在一旁的建筑垃圾分類處理站,工作人員駕駛車輛將大塊的建筑垃圾清理出后,將泥沙、石子等轉運至堆放區,通過機器運轉、粉碎制成程度不同的砂石,讓建筑產生的磚石廢料可再生利用。自金華鎮垃圾分類處理站投用以來,共處理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3萬噸。

3 工作人員對金屬、紙殼、塑料等垃圾類型進行細分

工作人員對金屬、紙殼、塑料等垃圾類型進行細分。

據了解,自農村“治垃圾”工作開展以來,觀山湖區著力健全農村生活垃圾分類收運處置體系,不斷推進農村生活垃圾資源化、無害化、減量化處理進程。金華鎮垃圾分類處理站的投入使用,進一步突破了農村生活垃圾分類治理瓶頸,縱深推進了生活垃圾走向分類收集、分類投放、分類運輸、分類處置的閉環銜接。(文/圖  陳楊)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