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聚焦平壩

平壩區實驗小學:多措並舉 織密暑期安全網

2022年07月15日14:04 |
小字號

平壩區實驗小學:多措並舉 織密暑期安全網。

平壩區實驗小學:多措並舉 織密暑期安全網。

為進一步加強學生暑期安全教育工作,培養學生安全防護意識,增強學生自我保護能力,讓學生更好地度過假期生活。連日來,平壩區實驗小學通過開展暑期安全主題班會活動、暑期安全主題手抄報比賽等形式,讓全體師生共同學習了暑期安全注意事項,多措並舉織密暑期安全網。

走進平壩區實驗小學,學生們正在大廳內觀看暑期安全手抄報展覽,通過展覽了解相關安全知識。隨后,在主題班會課上,各班級以老師宣傳或學生自講等形式,通過生動形象的圖片、視頻,從防疫安全、防溺水、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強調了假期安全的重要性,引導學生提高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同學們在觀看安全視頻和討論中,了解假期安全隱患,掌握安全知識。

“通過老師和學校的教育,我知道了現在正是暑假溺水的高發期,不能擅自與他人結伴下水游泳,同時要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防火防電防煤氣中毒。”平壩區實驗小學學生劉芮伶說。

“今天我在課堂上給大家分享了一些安全規則,這些規則讓我明白了在暑假期間,我們一定要防溺水、多戴口罩、講衛生。”平壩區實驗小學學生黃馨瑤說。

快樂過暑假,安全不“放假”。通過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動,有效加強了對學生暑假期間的安全教育,確保學生度過一個安全、健康、快樂的暑期。

“學校組織了各種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動,比如組織學生們以暑假安全為主題開展手抄報的比賽活動,讓孩子們以繪畫、書法等作品形式來告訴大家要注意暑假的安全,同時,班主任們還以主題班會的形式重點講了暑期的如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目的就是希望孩子們能夠通過老師的講解度過一個平安快樂的暑假。”平壩區實驗小學老師陳小紅說。(圖/文 陳勇)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