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聚焦平壩

平壩實施稻魚綜合種養項目 拓寬農戶增收渠道

2022年07月05日14:44 |
小字號

平壩實施稻魚綜合種養項目 拓寬農戶增收渠道。

平壩實施稻魚綜合種養項目 拓寬農戶增收渠道。

近日,在平壩區白雲鎮昊禹米業綠色水稻種植基地,4200多斤鯉魚苗運送到田邊,村民們在平壩區農業農村局水產站技術人員的指導下,將一桶桶鯉魚苗投放到水稻田裡。魚苗下田,標志著今年平壩區實施的1600畝稻魚綜合種養項目正式啟動。

稻田養魚作為一種將種植和養殖有機結合的新型高效立體種養模式,利用了生物共生原理,以水稻種植為中心,漁業養殖為主導,生態安全為保障,在稻田中放養魚苗,大幅度提高稻田經濟效益,提升稻谷質量,改善稻田的生態環境。

“2022年安順市平壩區稻魚綜合種養項目,分布在白雲鎮昊禹米業、黔壩米業,樂平鎮大屯村以及羊昌鄉龍海村等6個稻魚綜合種養項目示范點實施,一共是1600畝,項目資金16.3萬元,將投放魚苗13000多斤。預計7月中旬以前全部投放完畢。”平壩區農業農村局水產站負責人周蕾說。

平壩區從2019年開始實施該項目,按照“種養結合、生態循環、綠色發展”的生態“稻魚共生”農業模式,積極打造稻田養魚等農村特色產業,減少農藥、化肥的使用,實現“一水兩用、一田雙收”,以產業興旺推動鄉村振興,拓寬廣大農民群眾的增收渠道。(圖/文 羅秀華)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