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今日頭條

平壩區開展2022 年“道德模范與身邊好人”現場交流活動

2022年07月01日14:01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推進平壩區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培育全區弘揚文明道德新風尚,形成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充分發揮道德模范在我區精神文明建設中的示范引領作用,6月29日上午,平壩區2022 年“道德模范與身邊好人”現場交流活動在區人民醫院開展。市委宣傳部、區委宣傳部負責同志,區直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各鄉鎮(街道)負責同志,部分歷屆道德模范、身邊好人參加活動。

活動現場,全體人員在主持人的帶領下自省、齊唱《公民道德歌》、觀看道德模范短片、沐浴道德洗禮、品悟道德力量。區人民醫院工作人員用朴實的語言講述了廣大醫務工作者不忘初心使命,在湖北抗疫中親歷的一件件、一樁樁驚險又感人的事跡。第六屆貴州省道德模范提名獎鄭小雁和貴州省第三屆優秀百名護士雲恩芳與現場參加活動人員交流互動,分享自己的心得。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積極奉獻、在生活中熱心助人的經歷和感悟,一個個平凡又鮮活的事跡,展現了他們無私奉獻、樂於助人的志願服務精神。全場人員備受鼓舞,受益良多,大家紛紛表示要向身邊榜樣學習,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崗位,做好本職工作,以過硬的醫療技術,為平壩的醫療事業、人民健康奉獻自我。

“今天學習抗疫戰士金章燄、村醫鄭小雁、發熱門診護士長雲恩芳,三位道德模范的故事,通過本次活動我學到了很多,他們用自己崇高的職業道德和敬業精神做出了一件件不普通不平凡的事,他們是我學習的榜樣,從他們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讓我找到了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平壩區人民醫院放射科主任李利剛說。

此次活動,以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社會主義榮辱觀,加強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和個人品德等“四德”建設為主線,以道德講堂為載體,大力倡導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孝老愛親,推動平壩區文明創建工作再上新台階。

“通過本次活動,我自己得到了精神上的洗禮,還有思想上的升華,使我進一步增強了做好本職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從而樹立了為人民服務的思想,自己遵紀守法的意識得到了強化,政治覺悟進一步得到提高。”平壩區人民醫院文化質量辦負責人楊梅說。(平壩區人民政府網 羅洪江)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