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文明印江

印江縣新寨鎮:多舉措狠抓沼氣安全工作

2022年07月01日10:24 |
小字號

連日來,印江縣新寨鎮採取多舉措狠抓沼氣安全工作,確保沼氣安全事故“零發生”。

做好安全講解員。該鎮通過召開沼氣安全專題會議,由鎮農業服務中心對農村沼氣安全知識進行培訓,特別對沼氣安全系統管理錄入、使用中存在的安全隱患、沼氣工程日常管理維護進行了重點講解和強調,通過培訓提高了干部職工、駐村干部責任意識和安全意識。再由干部職工、駐村干部到村進組召開群眾會,開展沼氣安全知識、系統管理錄入培訓。

做好安全掃雷員。由農業服務中心工作人員、駐村工作隊進村入戶,對沼氣池逐戶開展排查,排除安全隱患。堅持“把隱患當事故”的態度,將安全事故消除在萌芽狀態。

做好安全警衛員。在入戶開展排查的同時,利用噴繪、張貼警示標識、發放宣傳資料等方式宣傳農村沼氣安全生產“四嚴禁”,讓警鐘長鳴,時刻提醒群眾把沼氣安全記在心中。

做好安全守衛員。建立一個督查問責機制,開展好安全隱患整改、不規范使用等現象的督查,對拒不整改或拖延整改現象嚴肅追責問責,確保安全責任落實到位,實行安全問題“零”容忍。

目前為止,該鎮召開群眾會議40余場次,排查戶用沼氣600余戶、畜牧養殖場化糞池49戶,噴繪戶用沼氣、畜牧養殖沼氣“四嚴禁”提示、警示標識400余處。(印江縣人民政府網 陳麗萍)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