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貴州認定8家2022年省級免稅資格非營利組織

2022年07月01日10:29 |
小字號

近日,《貴州省財政廳 國家稅務總局貴州省稅務局關於公布2022年省級通過免稅資格認定的非營利組織名單的通知》(簡稱《通知》)印發,認定8家省級免稅資格非營利組織,分別為:貴州省紅十字會、貴州省慈善聯合會、貴州省眾惠慈善基金會、貴州省天心公益基金會、貴州省裝備制造業協會、貴州省注冊稅務師協會、貴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貴州省骨科醫院。

《通知》明確,針對在其免稅資格有效期內,對其當年符合下列免稅條件的收入予以免稅﹔當年不符合免稅條件的收入,依法征收企業所得稅。

非營利組織企業所得稅免稅收入范圍包括:

1.接受其他單位或者個人捐贈的收入﹔

2.除《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第七條規定的財政撥款以外的其他政府補助收入,但不包括因政府購買服務取得的收入﹔

3.按照省級以上民政、財政部門規定收取的會費﹔

4.不征稅收入和免稅收入孳生的銀行存款利息收入﹔

5.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其他收入。

有關部門要嚴格按照《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非營利組織免稅資格認定管理有關問題的通知》(財稅〔2018〕13號)的規定,做好有關后續管理工作。(貴州省民政廳)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