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聚焦平壩

無償獻血獻愛心 點滴奉獻暖人心——平壩區積極開展無償獻血工作

2022年06月30日14:18 |
小字號

無償獻血事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關系到社會的和諧穩定。近日,筆者從平壩區2022年無償獻血工作推進會上獲悉,平壩區正有序安排部署,全面做好2022年無償獻血工作,全力保障平壩區臨床血液供應,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健康權益。

無償獻血是臨床用血的唯一來源,血液安全供應事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保障血液安全和血液供應是法律賦予各級人民政府及相關部門的職責。2022年,平壩區臨床用血總量預計為2000單位左右(200毫升/單位)。為確保獻血工作順利完成,實現平壩轄區採供平衡的目標,平壩區積極安排落實,通過創新工作機制,加大宣傳力度,形成全社會積極參與無償獻血的良好氛圍﹔充分發揮獻血屋的優勢,提供便捷服務,鞏固獻血隊伍﹔普及獻血常識,確保用血安全﹔周密部署安排,強化責任落實,建立激勵機制。在平壩區行政區域內的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事業單位等,一年內至少開展一次無償獻血活動。並以鄉鎮(街道)轄區常住人口的1%,機關企事業單位在編職工總數的8%為標准,編制平壩區2022年度團體無償獻血計劃預約人數和時間安排表等措施,確保無償獻血工作落實到位,確保臨床用血充足供應。(平壩區人民政府網 陳奎英)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