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衛體

小宣傳員上線 禁毒宣傳寓教於樂

2022年06月29日11:05 |
小字號

本報訊(白小娟 文/圖) “罌粟花、妖而艷、禍之首、毒之源,講禁毒……煙禍清、毒源斷、泱泱國、永盛昌。”遠遠傳來一陣陣朗朗上口的《禁毒三字經》。6月26日,由共青團銅仁市委主辦,銅仁市團校、共青團萬山區委承辦的“禁毒宣傳進社區·共助青少年健康成長”6·26禁毒宣傳主題教育活動在萬山區丹都街道旺家社區開展。

活動在觀看“禁毒知識小課堂”視頻中拉開序幕,視頻從認識毒品、拒毒防毒及毒品的危害等方面進行學習﹔隨后,志願者採取一問一答的模式給小朋友們講解毒品的種類、特點及禁毒方面的知識。同時還為10名少先隊員發放了禁毒宣傳使者聘書。

禁毒宣傳使者李陽陽說:“我很開心自己可以被聘為禁毒宣傳使者,在學校我一定要做好示范帶頭作用,積極向同學們宣傳毒品的危害,讓大家都珍惜生命,遠離毒品”。

據悉,此次活動共40余名青少年參加,活動採用寓教於樂的宣傳方式進行,有效地提升了小朋友們學習禁毒知識的積極性和參與性,進一步提高了學生們“識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意識,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