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強市建設

沿河縣教育系統積極開展禁毒知識宣傳教育活動

2022年06月27日09:28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普及禁毒知識,增強中小學生自覺抵制毒品侵襲的能力,結合實際。連日來,沿河自治縣教育系統積極開展禁毒宣傳教育活動。

活動期間,全縣各學校充分利用校園廣播、國旗下講話、簽名活動、宣傳標語、黑板報、播放禁毒影像視頻、專題講座、主題班會、家長會議、教職工禁毒知識測試、師生參觀禁毒基地等多種形式,廣泛開展禁毒知識宣傳教育“五個一”活動,使每個學生全面了解毒品的危害性,自覺遠離毒品﹔並在此基礎上,通過“小手拉大手”輻射到家庭,輻射到社會,構筑“學校、家庭、社會”三位一體的禁毒宣傳教育模式,營造濃厚的全社會禁毒氛圍。

6月21日,由團縣委、縣禁毒辦、縣教育局聯合開展禁毒知識教育講座進校園暨禁毒教育宣誓簽名活動,在沿河自治縣民族中學大禮堂舉行。專題講座邀請了貴州省女子強制隔離戒毒所“先鋒篤行”禁毒戒毒宣傳隊專家文桂芬和陳卓分別進行專題講座。通過集中開展法治宣傳教育、警示教育,普及科學知識,努力提高全縣青少年禁毒教育工作水平,提高青少年遠離毒品意識,增強青少年預防毒品、抵制毒品的能力。面向青春期學生群體,重點開展心理健康教育和疏導,增強學生的心理保健意識、提高學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促進學生身心健康發展。

全縣各鄉鎮(街道)教育管理中心主任、初級中學和縣直學校分管副校長、團委書記、思政骨干教師,各鄉鎮(街道)中心完小(城區完小)校長,縣教育局股室(中心)負責人和思政學科教研員,縣域初、高中學生代表和佑溪街道社區干部代表參加活動,並在禁毒簽名牆上簽名,以示禁毒決心。

通過系列活動,筑牢了以學校為主陣地的毒品預防教育鏈條,提高了青少年學生對毒品危害的認識,增強了他們識毒、防毒、拒毒的意識和能力,同時深化了學校毒品預防教育工作,擴大禁毒宣傳能效,引導青少年學生提早樹立健康的生活態度,自覺遠離毒品,為淨化校園風氣、建立綠色無毒安全校園奠定了堅實的基礎。(銅仁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