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水城視窗>>水城要聞

水城區坪寨鄉召開防汛及安全生產知識宣講會

2022年06月27日14:12 |
小字號

2022年6月23日,坪寨鄉召開防汛及安全生產知識宣講會,向政府職工宣傳防災減災知識並就近期重點工作作部署。會議由坪寨鄉黨委書記蔣娟、坪寨鄉鄉長盧賢平進行宣講,全鄉干部職工參會。

會議指出,要強化紅線意識、底線思維,做好應對措施。當前正值洪澇、冰雹等自然災害多發季節,全鄉干部職工要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做好防災減災救災搶災工作預案,加強應急值守,全面落實工作責任,細化預案措施,確保發生災情能夠快速處置。相關部門要統籌協調各方力量和資源,圍繞防災搶災工作積極做好防范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穩定。

會議強調,要樹立理想信念,迎接困難與挑戰。現階段我國形勢總體上是好的,但在發展過程中不可避免遇到一些困難和挑戰,我們要樹立理想信念,在黨中央堅強有力的領導下,激發“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罷艱險又出發”的頑強意志,保持穩中求進、斗志昂揚的姿態,也要提高自我站位,保持戰略定力,同時更要增強憂患意識,未雨綢繆,精准研判、妥善應對安全領域可能出現的重大風險,為社會大局保持穩定全力奮斗。

會議要求,要整合多方力量,做好宣傳引領工作。村居兩委干部要吸取近期發生重大安全事故地方的教訓,在召開群眾民意會、群眾宣講會時,講清楚事故危害性、預防措施、應對措施等,將安全生產知識傳遞到百姓群體中,通過“一中心一張網十聯戶”聯戶長機制力量,引導群眾、組織群眾,多方共力,針對可能發生的災害達到科學排兵布陣、有效預防、有效處理的目的。(水城區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