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花溪視窗>>新聞資訊

花溪區車田河區級河長調度會召開

2022年06月13日09:25 |
小字號

6月9日,花溪區車田河區級河長調度會議召開。花溪區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秦建軍作為車田河區級河長出席會議並講話。

花溪區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趙福蘭參加。

在聽取花溪區生態環境分局、花溪區應急局、水務局、石板鎮、湖潮鄉、石板鎮蘆荻村工作情況匯報后,秦建軍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長制,是黨中央從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加快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戰略高度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我國河湖治理保護的重大制度創新。要同一個目標抓貫徹執行,確保高質量落實上級要求。要緊盯問題抓實,建立問題發現整改台賬,既要解決老問題,也要防止新問題。要緊盯節點抓早,夏季是燒烤的高峰期,要加強車田河周邊村寨農家樂的管理,強化垃圾、污水源頭治理。要緊盯細節抓小,定期對車田河水質開展檢測工作,逐一研究分析各項檢測指標,掌握影響各項指標的因素。

秦建軍強調,要同一個方向抓履職盡責,確保高質量落實主要任務。要健全機制,推動上游下游同治,建立信息共享、問題共商的協調機制,聯動推進問題解決。要壓實責任,推動橫向縱向同治,加大河道巡查管護考核力度,構建嚴格履職、齊抓共管的工作新局面。要系統謀劃,推動水上岸上同治,加快推動沿岸村寨生活污水治理項目和垃圾收運體系建設。

秦建軍要求,要同一個步伐抓預防措施,確保高質量落實防汛部署。要筑牢防線,強化防汛宣傳,切實增強沿線群眾的防洪防汛意識。要突出重點,強化隱患排查,對車田河沿線河道堤防、易滑坡地點等重點部位進行全面排查,確保及時從源頭消除安全隱患。要未雨綢繆,強化應急處置。制定洪澇災害應急預案,強化汛期值班值守與應急演練,確保安全度汛。

花溪區有關部門負責人,石板鎮、湖潮鄉鄉級河長、石板鎮蘆荻村村級河長參加會議。(花溪區人民政府網 鄭強、楊洋)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