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強市建設

萬山:實戰演練筑牢易地搬遷安置區“防火牆”

2022年06月13日16:50 |
小字號

6月9日,萬山區消防救援大隊到丹都街道旺家社區開展高層住宅滅火救援實戰演練。

演練模擬1棟1單元4樓某住戶家因用火不慎導致廚房發生“火災”。隔壁鄰居發現火情迅速報告社區消防工作站,社區消防工作站立即調派人員組成滅火救援組、警戒疏散組、后勤組,攜帶滅火器等器材到達現場進行初期處置,疏散組逐個樓層疏散被困居民,警戒組負責對現場周邊實施封閉警戒,后勤組人員攜帶業主檔案,現場核對樓內被困人員情況。

實戰演練現場。

由於火勢迅速蔓延,且有人員被困,社區消防工作站人員無法扑滅,立馬撥打“119”報警電話請求增援。萬山區昭陽路消防救援站接到報警后,迅速出動3車14人前往增援,成立警戒疏散組、偵察組、內攻組、搜救組、緊急救助小組。設立安全員,管控現場人員出入、控制內外火勢蔓延,要求供水通訊不間斷,全力開展滅火救援演練行動。經過近半小時緊張戰斗,成功扑滅明火,同時搜救出了1名被困人員。

實戰演練筑牢易地搬遷安置區“防火牆”。

“通過這樣一次實戰演練,讓我們真正了解火災發生時的正確操作規程,我們會加強這方面的學習。”丹都街道旺家社區消防工作站站長說。

演練現場。

下一步,萬山消防將深入全區每一個搬遷安置區,強化居民消防安全意識,確保火災形勢穩定,切實為易地搬遷安置點居民筑起消防安全“防火牆”。(圖/文 杜杰、譙石)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