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務川視窗

務川縣醫保局:全力開展醫保電子憑証宣傳推廣

2022年06月13日15:52 |
小字號

為了進一步提高醫保電子憑証知曉率、使用率和覆蓋面,實現參保群眾“一碼在手,醫保無憂”,優化“互聯網+醫保”服務模式,更好地方便參保群眾就醫結算,務川縣醫保局以“黨建+業務”為載體,大力推廣醫保電子憑証應用工作,助力實現醫保電子憑証“掃碼付”“碼上付”全覆蓋。

支部引領強化行動,熟知目標。一是高度重視醫保電子憑証激活工作,召開工作調度會議和現場培訓指導,參會人員涵蓋各鄉鎮醫保分管領導及醫保辦負責人、兩定醫藥機構負責人,並對其激活認証等工作進行安排。二是形成醫保系統黨員干部職工帶頭激活,形成一帶一面的宣傳氛圍,不斷擴大宣傳面。三是召開醫保電子憑証激活座談會,通報進度,開展經驗分享,班子成員及黨員干部赴各鄉鎮開展宣傳推廣情況督查,督促城鄉居民電子醫保憑証激活工作的順利進行。

黨員帶頭加強宣傳,落實責任。一是黨員干部加大對全縣定點醫藥機構及相關人員的培訓力度,要求其全面掌握“醫保電子憑証”的激活和使用方法。二是組織相關黨員張貼宣傳海報、安排專人進行宣傳及解釋引導,同時在醫保窗口及定點醫療機構播放相關視頻。三是在“務川醫保”微信公眾號、政府門戶網醫保網頁等渠道發布激活醫保電子憑証內容,大力推廣宣傳電子醫保憑証工作,營造濃厚的社會宣傳氛圍。四是組織黨員進社區、進鄉村發放宣傳單,借助社區(村)網格化人員隊伍的優勢,發動社區(村)醫保管理員和信息員走鄉串戶,深入村民家中指導激活醫保電子憑証。從而確保激活工作高標准推進,高質量完成,最大限度為群眾提供申領激活保障服務,確保醫保電子憑証推廣應用工作落實到位。(務川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