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務川視窗

務川縣林業局:開展森林火災應急演練

2022年06月13日15:50 |
小字號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預防為主,積極消滅”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針,正確處理因森林火災引發的突發事件,及時、快速、高效、穩妥地處置森林火災。2022年6月10日,縣林業局聯合都濡街道辦在洋溪社區濕地公園開展森林火災應急演練活動。

指揮長申鵬飛同志一聲令下,所有隊員迅速按照演練預案各就各位、各司其職,隊員們有的拿滅火拖把、有的持手提式風力滅火機、有的背上背負式風力滅火機等,各自都熟練地揮動著手中的滅火工具,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一個個斗志昂揚、忙而不亂。經過扑火隊員們的艱苦奮戰,火勢得到控制,現場無人員傷亡,演練活動陸續落下帷幕。經過緊張有序的實戰演練,充分展示了我們森林消防隊伍良好的戰術素養和精神面貌。

演練結束后,現場指揮長申鵬飛同志對本次演練予以高度肯定。他強調,當前全縣氣溫回升明顯,森林防火工作仍處於關鍵期,形勢不容樂觀。森林消防工作作為保穩定、保平安的重要工作,任務艱巨、責任重大。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清當前森林消防工作面臨的形勢,請大家務必站在講政治、保安全、促穩定的高度,時刻緊繃森林防火這根弦,群策群力抓好各項措施落地落實,堅決杜絕森林火災的發生。(務川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