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興義市義龍新區停西村山體滑坡

早發現早避險緊急撤離127人

2022年06月13日08:07 |
小字號

本報訊 (通訊員 龍杰靈)6月10日上午7時,黔西南州興義市義龍新區德臥鎮停西村雲盤山監測員王邦剛巡查發現,雲盤山不穩定斜坡出現局部裂縫、樹木傾斜等異常情況,即向當地黨委政府報告,當地立即組織受威脅群眾42戶127人開展緊急撤離避險。

接報后,相關部門立即啟動應急預案,開展緊急撤離避險工作。經地質災害防治技術保障單位初步調查,此次滑坡體約有59萬立方米,為中型土質滑坡。險情發生后,省地質環境監測院興義分院抵達現場,迅速劃定危險區域,並對滑坡裂縫做了技術應急處理,防止引發大范圍的泥石流滑坡。

目前,當地統籌做好撤離群眾的生活保障工作,按照市場價統一收購受威脅群眾的家禽牲畜、農特產品,最大限度降低群眾損失,保障群眾收益。當地政府部門正加強溝通對接,力求盡快對雲盤山風險斜坡進行專項勘察設計和開展工程治理。同時,啟動受威脅群眾的避險搬遷工作,加快德臥鎮聯建住房建設進度,讓受威脅群眾早日住上安全放心的住房。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