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綏陽縣以練促防

開展2022年山洪災害應急演練

2022年06月13日08:06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謝國歡)近日,綏陽縣2022年山洪災害應急演練在該縣旺草鎮舉行。

此次演練模擬的場景是受本地連續降雨和強降雨天氣的影響,芙蓉江突發洪水和下寺村委會出現山洪災害預警,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受到威脅。綏陽縣在接到預警信息后,立即啟動應急響應並開展防御工作,系統演練了暴雨洪水監測預報預警、會商及啟動應急預案、群眾轉移和安置、救災物資調撥、解除防汛應急響應等科目,各個應急小組反應迅速、措施得當,進一步提高了群眾遇到山洪災害時的自救能力和逃生能力。

“此次演練達到了預期效果,演練不僅積累了寶貴的經驗,也進一步提高了防汛搶險救災能力,為全縣防御山洪災害、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打下了堅實的基礎。”綏陽縣水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據了解,綏陽縣將進一步壓實防汛責任,嚴明防汛救災工作紀律,抓好隱患排查,強化風險意識,對防汛的重點問題、薄弱環節進行深入檢查。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