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化屋:美麗鄉村 宜居宜業

2022年06月09日14:2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當地大力發展旅游產業,四方游客慕名前來。人民網 龍章榆攝
當地大力發展旅游產業,四方游客慕名前來。人民網 龍章榆攝

人民網黔西6月9日電(龍章榆)江上碧波蕩漾,兩岸翠木蔥蘢。 6月時節,行走化屋,仿佛走入一幅山水畫卷。

地處烏江上游六沖河畔的貴州省黔西市新仁苗族鄉化屋村原名“化屋基”,意為“懸崖下的村寨”。因群山阻隔、險流環繞,“貧困”長期以來是當地的固有“標簽”。

近年來,當地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在加快公路等基礎設施建設、加大沿岸生態保護力度的同時,因地制宜發展傳統苗繡、黃粑加工及生態旅游觀光等產業。

統計數據顯示,2021年底,當地森林覆蓋率超60%,農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304元,同比增長67.8%,正拓展出一條生態美、產業興、百姓富的實踐路徑。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