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聚焦平壩

安順市2022年“我們的節日·端午”主題活動在平壩舉行

2022年06月06日14:56 |
小字號

6月2日,安順市2022年“我們的節日·端午”主題活動在平壩區樂平鎮塘約村舉行。安順市創建辦副主任王繼平,平壩區委常委、區委宣傳部部長納鬆,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鄭樺、副區長郭蕭及市直、各縣區相關負責人參加活動。

活動現場。

納鬆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平壩區多方面多角度加強精神文明建設和文明城市創建,形成了精神文明建設與各項工作齊頭並進、相得益彰的良好局面。今天,我們歡聚在這裡,開展“我們的節日·端午”主題活動,引導大家進一步了解傳統節日、認同傳統節日、喜愛傳統節日、過好傳統節日,用我們的實際行動傳承中華優秀文化,讓文明之花開遍平壩的大街小巷鄉間田野,開遍整個黔中大地。

活動現場。

王繼平宣布活動開始並指出,希望平壩以此次主題活動為契機,繼續積極創新活動方式,打造活動品牌,努力提升活動的社會影響力,弘揚我們悠久的歷史文化,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讓市民群眾享有更加充實、更為豐富、更高質量的精神文化生活。

活動在優雅的漢服表演《盛世霓裳》中拉開帷幕,緊接著男女生對唱《茶山情歌》、歌伴舞《塘約紅》、合唱《兵支書》、舞蹈《鄉村振興唱起來》《採茶舞》《那山那水》、詩朗誦《端午祭屈原》、古箏演奏《茉莉花》、地戲表演《征東》等精彩節目輪番上陣,贏得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整場演出內容豐富,積極向上,形式多樣,高潮迭起。一首首愛國歌曲、一段段精彩舞蹈讓觀眾紛紛拿出手機不停拍攝,記錄下每一個精彩的片段。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還開展了包粽子體驗,體驗者們紛紛展示出高超的包粽子技術,進一步感悟傳統文化。

“今天觀看了精彩的節目表演,還參加了包粽子的體驗活動,我感到非常的高興,既品嘗到了粽子的美味,又體驗到了我們的傳統文化。” 游客梅莉說。

活動現場。

“通過端午佳節的主題示范活動,把我們平壩民族民間文化的一些特色節目展現出來,體現我們對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平壩區文化館館長朱啟貴說。

此次活動以“塘約之約·與愛同行”為主題,旨在讓群眾在體會傳統佳節深厚文化內涵的同時,增強文化認同,大力弘揚愛國主義精神、推進精神文明建設,激發群眾的愛國熱情,提升人民群眾的文明素養和社會文明程度,為安順市高質量發展和文明城市創建營造良好的社會文化氛圍。(圖/文 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