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何家琴到新蒲新區三渡鎮調研督導防汛工作

2022年06月06日14:12 |
小字號

6月5日,新蒲新區(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何家琴到三渡鎮調研督導防汛工作。新區管委會副主任歐陽玉蘭、李海峰陪同。

在羅庄村黑家溝道路滑坡隱患點,何家琴通過實地查看、現場詢問、聽取工作匯報等方式,詳細了解滑坡應急處置措施、人員值班值守及受威脅群眾轉移等情況。她強調,要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結合實際加大巡視力度,強化監測預警,尤其加強對周邊居民的宣傳引導,多措並舉全力排危除險,嚴密防范次生災害的發生。要嚴格按照地質災害防治規范要求,在滑坡隱患點周圍規范設置警戒線、指示牌等設施,引導群眾及過往車輛繞行,並及時採取人防、技防等措施監測地質災害位移變化情況。

在花橋村黃興滑坡治理點,何家琴在認真聽取具體情況介紹后,她說,滑坡治理項目關系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各相關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按照科學規劃的相關方案不斷優化治理,強化安全措施。要認真履行職責,結合實際合理有序做好復工准備,同時嚴格落實治理措施,從根本上解決排水等隱患問題,切實抓好滑坡治理工作。要筑牢底線思維、強化風險意識,積極做好與相關職能部門的信息共享及會商研判,堅決保護治理成果。

在雙河村齊心組風險斜坡點,何家琴詳細詢問監測情況和具體防治措施,她要求,要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對風險斜坡點提前制定可行性強的應急預案,並持續加大監測力度。相關干部要積極主動下沉一線,利用好大喇叭、銅鑼、哨子等傳統工具和電話、微信、廣播等現代手段,切實做好群眾轉移避險工作。要結合地質災害典型案例,通過壩壩會、田間會等方式,向群眾宣傳應急避險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同時常態化開展防災減災演練,增強群眾防災減災意識,提高應對重大自然災害的應急避險能力,最大限度地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三渡鎮及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新蒲新區政務網 羅保美、周芷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