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普定視窗>>普定新聞資訊

普定縣猴場鄉:打好防汛主動戰 盡心盡力護安全

2022年06月02日15:54 |
小字號

清理過后的路面。猴場鄉安監站供圖

為有效防范化解汛期各類安全問題發生,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普定縣猴場鄉各部門、村兩委積極開展汛期巡察,做好汛期人民群眾生產生活安全的護航人。

“住在岩腳的村民,近期降雨量大,請大家注意安全,不要靠近山體,謹防岩石掉落。”猛架村村干部正在通過村中小喇叭喊話。自汛期以來,村委通過看天氣預報觀測雨情,對村民進行提醒,加強檢查巡邏,查看受降雨影響容易滑坡地段,做好實時監測、報告。

自進入汛期以來,猛架村村委主動作為、強化巡查和摸排,保障了全村群眾的安全,把對低窪地區、易滑坡地段的巡查監管變為了工作的常態。

設置安全提示排。猴場鄉安監站供圖

全鄉干部職工與各村委也正用不同的宣傳方式對群眾進行防汛安全宣傳,用高頻率、大范圍的宣傳、巡查監測汛期災害易發點,真正守護起全鄉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5月30日,因雨量增大,造成水落洞村入村道路發生小程度塌方,影響到到了群眾的正常通行,接到消息后,該鄉副鄉長立即前往現場並與挖機師傅聯系,對跨塌部分進行清理,經過20分鐘的作業,成功清理開了道路,隨后帶領安監站工作員一同更換了被砸壞了的安全提示牌,拉上了警戒線,並要求加強汛期巡查力度,防止安全事故發生。(張聲錦)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