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福泉視窗>>社會民生

福泉仙橋:示范帶動 發展林下特色種植

2022年05月17日15:01 |
小字號

近年來,仙橋鄉依托優越地理位置和氣候條件,積極探究生態農業致富之路,推動“國儲林+N”和“林+菌”的產業發展模式,發展林下特色竹蓀種植。今年,福泉市彭梨種養殖專業合作社在仙橋鄉流轉林地種植100畝竹蓀,發展林下特色種植,帶動農民增收致富。

走進仙橋鄉麒麟山食用菌竹蓀種植基地,50多名工人正在穿梭林間忙著起壟、下種、覆土、消毒、鋪膜等,一派繁忙景象。

仙橋鄉麒麟山村村民陳光菊說:“老板來這裡種植竹蓀,來這裡務工一天100塊錢,我們也很高興,也學到了經驗,以后我們就可以自己發展種植。”

仙橋鄉麒麟山食用菌竹蓀種植基地。

據了解,竹蓀是一種珍貴的食用菌,素有“真菌皇后”美譽,是一種營養豐富、味道鮮美的綠色食品,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青睞。2021年,仙橋鄉通過招商引資引進專門從事種養殖,有優良種植技術和優質銷售渠道的福泉市彭梨種養殖專業合作社發展種植竹蓀。

福泉市彭梨種養殖專業合作社負責人彭福超說:“仙橋鄉麒麟山的山林比較適合種植竹蓀,我就選擇了麒麟山。今年我們比去年的規模擴大了10到15倍,種植了100畝左右,明年我們想帶動老百姓和我們一起種上千畝,我們的公司負責回收,有政府的大力支持,明年我們會做得更好,會帶動更多的老百姓跟我們一起致富。”

近年來,仙橋鄉借“林”發力,盤活豐富的林地資源,積極探索發展林下經濟,通過示范帶動,發展竹蓀種植等特色種植,以市場需求為導向,採取“公司+合作社+農戶”發展模式,引進福泉彭梨種養殖專業合作社等種植技術經營主體發展林下種植產業。

仙橋鄉麒麟山食用菌竹蓀種植基地。

仙橋鄉林業站站長胡天祿說:“仙橋鄉依托新國發2號文件,發展林下經濟作物種植,今年我們面積擴大到100畝,可以帶動地方百姓在門口務工,流轉土地也能帶來收益,同時,依托麒麟山旅游項目的開發,讓外面的游客來吃我們的竹蓀、草棚雞,讓他們有玩的、吃的,同時把我們的產品帶出去,做好一個很好的效應。下一步我們會為企業做好服務,尋求更多有效的政策支持,讓產業做得更大、更好,做好我們的品牌。”(圖/文 李慶飛)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