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赫章視窗>>赫章要聞

赫章縣興發鄉:健康體檢進村寨,暖心服務為人民

2022年05月17日08:47 |
小字號

一輛輛救護車馬不停蹄穿梭在鄉間小道,一群群白衣天使忙忙碌碌奔波於各個村寨中,一個個老人洋溢著笑容高興地接受健康體檢。這是連日來興發鄉衛生院醫護人員、興發鄉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者為65歲以上老人進行健康體檢的溫暖場景。

檢查項目包括:體格檢查、輔助檢查、健康指導三個部分,主要針對老人體溫、脈搏、呼吸、身高、體重  、腰圍、皮膚、淺表淋巴結、肺部、心臟、腹部、血壓、血常規、尿常規、肝功能、空腹血糖、血脂、心電圖和腹部B超等進行檢查,並根據檢查結果做出合理健康指導。

興發鄉衛生院始終秉承“以人為本、生命至上”的服務理念,通過深入基層一線,進村入寨、走村串巷開展體檢活動,深入推廣全民健康服務,將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推向群眾,讓群眾切實感受到醫療水平的提升和看病就醫的便利。

5月13日,在興發鄉民族村設置的臨時體檢房,前來體檢人群熙熙攘攘,醫護人員悉心為老人體檢,並囑咐注意事項﹔志願者耐心維護現場秩序,引導老人檢查完全部項目。行動不便或居住較遠的老人由救護車專門接送。

村民熊光文感激地說:“感恩黨的政策,讓我們的生產生活條件日益改善,現在在家門口就能接受免費的健康檢查,讓我們既收獲了健康,又感受到便捷。”

據統計,自健康體檢活動開展以來,興發鄉已有700余人接受健康體檢服務。“此次活動將全鄉65歲以上老人納入體檢范圍,不論歷時多長,一定要全面覆蓋,加強全民健康工作力度,才能有效為鄉村振興提供健康保障!”興發鄉衛生院院長王列說。(赫章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