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社區動態

不漏一屋!鹽務街街道開展房屋安全隱患排查整治

2022年05月17日14:42 |
小字號

每天一早,鹽務街街道金倉居委會副書記、副主任范志華來到工作崗位上,就立馬開始梳理房屋安全隱患排查工作,劃分排查區域、整理登記表,帶著工作人員穿梭在大街小巷,走進新舊樓棟。

排查現場。

“你們這個地方房屋結構有沒有隱患?住著安全嗎?”在金倉路86號,范志華一行仔細察看了房屋安全情況,詢問房屋建設情況,做好登記造冊。該處房屋始建於20世紀80年代,屬於磚混結構,總共有2層,建筑面積達700平方米。

來到位於金倉路104號的興旺煙酒店,范志華一行察看了門店房屋結構等情況,檢查了滅火器等消防器材,詳細了解房屋安全等安全生產情況。他說:“我們以房屋安全隱患與安全生產為主要檢查內容,此類用於生產經營的房屋屬於重點檢查對象。”據排查結果,該處房屋始建於20世紀80年代,屬於磚混結構,總共有2層,建筑面積達150平方米。

排查現場。

排查過程中,范志華告訴記者:“金倉居委會轄區有36棟房屋,共計72個單元。居委會以兩人為一組開展房屋安全隱患排查,目前已基本完成排查工作。”

在鹽務街街道,范志華一行只是轄區內的一個縮影,像他們一樣每天在大街小巷奔波的有辦事處同志、居委會委員有100余人。

排查現場。

據該街道辦事處副主任張婷介紹,轄區9個居委會分別安排10名工作人員,街道各分派2名工作人員到居委會,對轄區1300余棟房屋進行滾動式、拉網式、地毯式排查,全面摸清底數,建立完善台賬,做到自建房安全隱患十四必查。

自全區安排部署房屋安全隱患排查整治以來,鹽務街街道立即響應、迅速行動,組建排查專班,由街道黨工委、辦事處主要負責人任雙組長,各班子成員履行包保責任,全部下沉一線開展督導工作。同時,制定實施街道專班辦公室統籌安排、分管領導下沉督導、居委會全員參與的聯動機制,全面排查居民房、自建房、單位用房、醫院、學校、酒店、廠房等各類房屋。據悉,截至目前,已排查404棟房屋,發現隱患並報區攻堅組核查棟數為12棟,已按照一戶一檔針對兩處房屋制定隱患治理方案。

下一步,該街道將嚴格按照“同步發現、同步認定、同步處置、同步管控”的原則,建立完善隱患房屋台賬,分類制定實施房屋安全隱患整治措施,做到一戶一檔案、一房一策,條塊結合開展房屋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確保無死角、無禁區、無遺漏,全力保障轄區居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圖/文 趙倩倩)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