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頭條

雲岩區開展2022年全國城市節約用水周宣傳活動

2022年05月17日14:40 |
小字號

5月16日,雲岩區節約用水辦公室、雲岩區水務管理局、鹽務街道辦事處、雲岩區融媒體中心聯合在北京華聯生活超市(宅吉店)廣場開展2022年全國城市節約用水宣傳周主題活動。

宣傳活動現場。

從1992年開始,每年5月15日所在的一周為“全國城市節水宣傳周”,今年的主題是“建設節水型城市,推動綠色低碳發展”。為提升全民節水意識,雲岩區制定了《雲岩區2022年全國城市節約用水宣傳周宣傳活動工作方案》(雲節水字〔2022〕2號),轄區各街道辦事處(黔靈鎮)、各相關行業主管部門採取“線上+線下”宣傳方式,形式多樣地深入家庭、社區街道、公共建筑、企事業單位、學校等場所開展節水宣傳。

活動現場,工作人員通過懸挂宣傳橫幅,放置水資源、節水宣傳知識展板,發放《公民節約用水行為規范宣傳手冊》、水資源節約與保護手冊等宣傳資料,面對面講解等方式向群眾普及節水常識,倡導科學用水,鼓勵市民積極參與節水型社會建設。

宣傳活動現場。

記者現在現場看到,活動吸引了不少市民參與,大家駐足閱讀、了解宣傳資料,有的還通過“節水中國 你我同行”網絡平台深入了解活動信息,並與現場工作人員探討節水的方式與意義。據統計,活動當天發放《公民節約用水行為規范宣傳手冊》《水資源節約與保護手冊》1000余份,印有節水標語的抽紙、紙巾和環保手袋700余份。

“本次宣傳活動增強了廣大市民的節水觀念,幫助大家進一步掌握了節水方法,培養良好的節水習慣。”區水務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將廣泛開展節水宣傳活動,讓節約用水成為每個人、每個單位、每個家庭的自覺行動,共同推動綠色低碳持續發展。(圖/文 張鈺佳)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