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第五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貴州賽區觀山湖區選拔賽初賽完成

2022年05月17日10:37 |
小字號

近日,第五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貴州賽區貴陽市觀山湖區選拔賽初賽在觀山湖區摩根中心圓滿完成。經綜合評選40個項目脫穎而出,獲得區級決賽“入場券”。

選拔賽現場。

據悉,“中國創翼”是按照國務院決策部署,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聯合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在全國推出的創業創新賽事。此項活動以激發全社會青年創新創業活動為主線,以營造良好創新創業生態環境為目標,以構建眾創空間等創業服務平台為載體,致力於推動各類要素資源集聚、開放、共享,提高資源配置效率,加快了"四眾"推廣應用,在更大范圍、更高層次、更深程度上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

選拔賽現場。

本屆大賽於4月啟動,共設立制造業項目組和服務業項目組、青年創意專項賽、勞務品牌專項賽、鄉村振興專項賽五個賽道﹔其中,勞務品牌專項賽是今年新推出的賽道。大賽自啟動以來,區人社局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大力宣傳,並主動聯系貴州師范大學、貴陽職業技術學院、貴州工商學院等院校,鼓勵學校學生創客團隊積極報名參加青年創意專項。在相關工作部門的努力和支持下,觀山湖區共有90個項目參賽,項目涉及現代服務業、互聯網TMT、文化創意、現代農業、醫療健康、材料新能源、裝備制造、人工智能等眾多領域。

下一步,觀山湖區將邀請行業專家,為“海選”后的晉級項目提供全方位輔導培訓,幫助創業成長,提升創業就業成功率,確保參賽項目在下周舉行的區級決賽路演現場取得好成績。(文/圖 邰芯雨、高輝)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