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依法帶娃,普法護航

——印江法院開展未成年保護普法宣傳活動

2022年05月17日17:03 |
小字號

為了引導全社會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風,營造關心關愛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圍,增進家庭幸福與社會和諧。5月15日,印江法院利用新寨鎮趕集日人流量大的特點,前往新寨鎮集市開展“少年審判,守護未來”法治宣傳教育活動。

本次活動通過發放宣傳資料、現場解答法律問題、走街入戶宣傳等方式為過往群眾普法,活動現場還設立了咨詢台,就村民關心的法律問題提供有針對性的咨詢服務,並發放《民法典》、《家庭教育促進法》、《未成年人保護法》、《預防未成年犯罪法》等宣傳資料,提高廣大群眾對該系列法律法規的知曉率,提升家長“依法帶娃”的思想觀念。

同時,以此為契機,與市中級人民法院大走訪活動小組、新寨鎮綜治中心、司法所聯合開展“反詐防詐”宣傳活動,引導群眾不斷增強防詐反詐意識,守好自己的“錢袋子”。

此次活動共計發放各類法治宣傳資料100余份,解答法律咨詢50余人次。(朱亞運)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