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鎮寧:“稅曉微”遠程幫辦搭建紅利釋放“高速路”

2022年05月17日17:02 |
小字號

辦理窗口。

鎮寧自治縣稅務局面對疫情防控特殊形勢,圍繞“我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暨便民辦稅春風行動”,積極拓展“非接觸式”“智慧”辦稅渠道,創新舉措推出“稅曉微”遠程幫辦服務,為納稅人繳費人足不出戶“指”享優質、便捷、高效的智慧辦稅服務。

“稅曉微”遠程幫辦依托“電子稅務局+征納互動平台”開啟“雲辦稅”服務模式,將智能服務與人工服務相結合,優化完善“線上+線下”反饋機制,通過“收集+解答+反饋”閉環管理,使辦稅業務從實體業務辦理轉移至雲端辦理,運用“視頻咨詢”“共享桌面”等功能輔導幫助解決納稅人繳費人的具體實操問題,實現遠程“問辦合一”。

“我們的Key不能用了,開不了發票,不是稅務UKey,是從總部發下來開發票用的,疫情防控期間愛信諾公司的人上門也很麻煩,馬上到申報期了,能不能幫忙解決下?”鎮寧農發行許會計焦急地聯系了“稅曉微”,“稅曉微”迅速響應,聯系愛信諾公司的服務人員了解情況,服務公司工作人員發來控件,“稅曉微”遠程指導安裝,設備很快恢復了使用。“我也聯系了其他的分行,他們分行也出現了這種情況,是盤壞了,需要服務公司來更換,沒想到‘稅曉微’在線上1個小時就給解決了,為單位省下了近400元的更換維護費用,真的很感謝。”

“稅曉微”遠程幫辦指導納稅人繳費人“網上辦、不見面”“非必要,不進廳”,網上辦稅事項遠程幫辦全覆蓋,網上辦稅一件一事一次辦結,有訴即辦。拓展服務范圍,確需進廳事項在線預審,資料預審通過即提供預約服務,將16項需聯動開展的事項辦事項納入線上協助內容,通過“稅曉微”遠程幫辦,加強部門間聯動協調,使納稅人進廳辦理業務減少70%以上。同時,進一步壓縮退稅辦稅時長,將辦稅時長在規定范圍內再壓縮50%,其中增值稅留抵退稅辦稅時長壓縮至平均0.5個工作日,辦稅時長壓縮90%。全力為企業享受稅收紅利鋪架“高速干道”“貼心便道”。(文/圖 唐耀博)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