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基層黨建

全面過硬的黨建引領體系:

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 建設達標驗收全覆蓋

2022年05月17日11:0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盧世容 通訊員 冉鵬

2022年,遵義市紅花崗公安分局遵義會議會址派出所成為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推薦對象、有1人成為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推薦對象,榜樣的力量不斷激勵遵義市廣大黨員干部學習先進、擔當有為。

榜樣的涌現與遵義市著力構建全面過硬的黨建引領體系,不斷提高黨的建設質量密不可分。

遵義各級黨組織以構建現代產業、城鄉融合、動能支撐、綠色生態、民生保障、紅色傳承和黨建引領的“七大體系”為目標,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以黨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等為抓手,構建全面過硬的黨建引領體系。探索實施“五強組織”,即:創建組織功能強、人才隊伍強、集體經濟強、治理能力強、要素保障強的農村基層黨組織,打造“四在農家·美麗鄉村”升級版,持續鞏固提升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全市12542個黨支部(黨總支部)全部完成標准化規范化建設並通過達標驗收。

實施“雙培養”工程,動態培養市縣兩級領軍人才446名,130名領軍人才新當選村黨組織書記、5116名后備干部進入村“兩委”,選派218名鄉村振興指導員奔赴基層指導發展,建設村級集體經濟項目2801個,2021年實現村級集體經濟經營性收入6.6億元。

遵義以創建全國城市基層黨建示范市為目標,全面構建區域統籌、條塊協同、上下聯動、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層黨建工作新格局,推動建立“社區共建共治聯合黨委”42個、“自協委”319個,近15萬名在職黨員、干部到居住地社區黨組織報到,參與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中。

嚴格落實新時代好干部標准,完善和落實干部工作“五大體系”,健全完善政治素質考察辦法和定期了解干部工作機制,深入開展換屆后領導班子運轉和領導干部履職情況專題調研,健全完善優秀年輕干部選育用管“全鏈條”工作機制,讓各類優秀人才脫穎而出,以高素質干部隊伍保証遵義高質量發展。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