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頭條

朱剛:全面迅速開展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 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2022年05月16日16:26 |
小字號

5月13日,區委書記朱剛主持召開雲岩區自建房安全專項排查整治工作部署會。他強調,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迅速開展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區領導張丞銘、郭鬆、周雪、李洪山、林超、蔡佳麗參加。

朱剛強調,全區各級各部門思想上務必高度重視,行動上務必緊抓快辦,以“時時放心不下、事事親力親為”的責任感,聚焦城郊結合部、城中村、校園周邊等重點區域,結合安全生產集中攻堅行動,全面開展自建房安全隱患排查專項整治,切實消除安全隱患。

排查要全。要迅速開展滾動式、拉網式、地毯式的安全隱患大排查,全面摸清全區自建房特別是經營性自建房安全狀況,形成基本台賬、滾動台賬、重點台賬“三本台賬”,確保不落一戶、不落一棟。

鑒定要准。要委托專業的房屋鑒定機構迅速開展科學評估、專業鑒定,按風險等級分類處置,確保全區自建房排查整治實事求是、科學有序、務實有效。

整治要快。要壓緊壓實屬地責任、部門責任、業主責任,堅持“一樓一策”“一戶一策”迅速開展整治,該取締的取締,該拆除的拆除,該加固的加固,該監管的監管,確保所有隱患全部整改到位、見底清零。

區直有關部門,各街道(鎮)主要負責人參加。(周若筠)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