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紀檢監察

黔西南:讓年輕紀檢監察干部到農村信訪一線鍛煉

2022年05月16日10:36 |
小字號

“作為新時代紀檢監察干部,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韌勁、‘不破樓蘭終不還’的拼勁、‘功成必定有我’的干勁投身到工作中去,深入基層辦實事,緊貼民心開新局,為鄉村振興貢獻青年力量......”近日,黔西南州紀委監委組織召開青年干部座談會。來自州委巡察機構、州紀委監委派駐機構、機關各內設部門和直屬單位的青年干部代表,圍繞傳承“五四”精神,結合崗位特點和自身經歷,暢談入職體會、分享工作經驗,展現青年紀檢監察干部朝氣蓬勃的精神狀態和勇挑重擔的責任擔當。

“州紀委監委連續幾年組織青年干部進行座談交流,傾聽青年干部成長心聲和意見建議,目的在於激勵引導他們堅定理想信念,激發奮進力量,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道路上擔當作為、貢獻力量。”黔西南州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對缺少基層經驗的青年干部,有計劃地安排赴農村、信訪窗口等場所體察民情民意、經風雨長才干,並持續組織青年干部到監督檢查、審查調查、巡察一線和基層崗位接受鍛煉。

鍛造過硬紀檢監察青年鐵軍,必須嚴把年輕干部教育關。黔西南州紀委監委堅持早教育、早提醒、早預防,通過組織年輕干部參加警示教育大會、學習案例通報、觀看警示教育片、參觀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以身邊人身邊事提醒敲打,督促其經常對照檢視,守住拒腐防變的防線。針對新入職的青年紀檢監察干部,組織召開任前談話會,結合崗位特點開展任前廉潔談話,推動干部加強作風建設,樹牢履職盡責和紀律規矩意識,扣好第一粒扣子。

緊扣全員培訓要求,安排青年業務骨干,通過“會前十分鐘”業務知識分享、“每周一講”、專題培訓班等形式,持續加大跟班輪訓、以案代訓、實戰實訓、崗位練兵力度,強化學用結合、學以致用,推動青年紀檢監察干部錘煉過硬思想作風和能力素質。

“好的干部既靠培養鍛煉,也需要管理監督。”黔西南州紀委監委堅持管理從嚴、監督從嚴,梳理作風和紀律15條負面問題清單,推動“程序類”“實體類”“協作類”“束權類”工作制度建設,建立健全工作規范和內控制度,把規矩立起來、措施嚴起來,切實加強內部管理和監督。通過主題黨日活動、談心談話、政治家訪等,把關心愛護和強化監督管理結合起來,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督促自覺接受嚴格的約束和監督,幫助青年干部練好內功、提升修養、增強本領,推動盡快成長為政治過硬、本領高強的紀檢監察業務骨干。(黔西南州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