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畢節七星關:500畝枇杷成熟進入採摘季

2022年05月16日17:25 |
小字號

五月枇杷黃似橘,誰思荔枝同此時。時下,正值枇杷成熟採摘的季節,在七星關區普宜鎮雙河村漫山遍野的枇杷樹生長茂盛,金黃的果實沉甸甸地挂滿枝頭,顯得格外的誘人。

“我家種植枇杷的面積有2畝左右,每年收入有2萬多元。果實成熟以來,每天採摘的枇杷基本上當天就賣完了。”枇杷園內,果農張麗娜與其他農戶一邊採摘枇杷,一邊計算著這一季的收成,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採摘枇杷。

雙河村位於普宜鎮東北部,四周群山環繞,中間為河流,海拔低至600米。這裡的枇杷每年都會早於其他地方成熟,並且種出的枇杷香甜可口,深受消費者喜愛,每到成熟季節,都會吸引不少游客前來採摘游玩。

成熟的枇杷。

“我們雙河村種植枇杷已經四五年了,總面積達500多畝,去年給百姓帶來200多萬的收益,接下來將繼續擴大規模,讓枇杷成為村裡的主導產業,帶動更多的群眾增收致富。”雙河村副支書張傳義介紹,枇杷產業已覆蓋全村505戶1987人,處處種下了“產業樹”,結出了“致富果”。

成熟的枇杷。

據了解,雙河村除了種植枇杷,還大規模發展種植脆紅李、蜂糖李1600余畝,致力於做大做強種植產業,通過種植果樹實現農業增收、做強特色經濟、打造地方特色名片,助力鄉村振興。(圖/文 文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