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

瓮安縣2022年統一面向社會公開招聘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筆試工作溫馨提示

2022年05月14日21:43 |
小字號

1.請務必認真閱讀《考場規則》和《貴州省2022年人事考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第二版)》(http://pta.guizhou.gov.cn/zxdt/791248.html),提前做好各項准備工作,確保順利參加考試。

2.請考生提前一天熟悉乘車路線和考場。

考場規則

(一)在考試前30分鐘,憑准考証和有效居民身份証(或社會保障卡)原件進入考場,進入考場時請認真核對考點、考場和座位號,在指定座位參加考試,並將准考証、身份証(或社會保障卡)原件放在桌面上。

(二)開始考試30分鐘后,不得入場;考試期間,不得提前交卷、退場。

(三)應考人員應嚴格按照規定攜帶文具,開考后考生不得傳遞任何物品。

(四)嚴禁將手機、計算器、智能手表、智能手環、藍牙耳機等各種電子、通信、計算、存儲或其他有關設備帶至座位。已帶入考場的要按監考人員的要求切斷電源並放在指定位置。凡將上述各種設備帶至座位的,一律按相關規定處理。

(五)試卷發放后,考生必須首先在答題卡規定的位置上用鋼筆、簽字筆或圓珠筆准確填寫本人姓名和准考証號,用2B鉛筆在准考証號對應位置填涂,不得做其他標記。

(六)不得要求監考人員解釋試題,如遇試卷分發錯誤,頁碼序號不對、字跡模糊或答題卡有折皺、污點等問題,應舉手詢問。

(七)考生應嚴格按照試卷和答題卡中的要求作答。客觀題一律用2B鉛筆在答題卡規定答題區域按正確方式填涂,主觀題一律用黑色字跡的鋼筆或簽字筆在答題卡規定答題區域作答,作答字跡清楚工整。未按正確方式作答或未在規定答題區域作答的,作答無效,均按零分處理。

(八)考場內必須保持安靜,禁止吸煙,嚴禁交頭接耳,不得窺視他人試卷、答題卡及其他答題材料;考生有義務妥善保護好自己的考試試卷和答題信息、不被他人抄襲。若有違規違紀行為的,一律按相關規定處理。

(九)考生不能在考試開始信號發出前答題,也不能在考試結束信號發出后繼續答題,若有違反,一律按相關規定處理。

(十)考生交卷時應將試卷、答題卡分別反面向上放在桌面上,經監考人員清點無誤后,方可離開考場;不得損壞試卷、答題卡,不得將試卷、答題卡和草稿紙帶出考場,若有違反,一律按相關規定處理。

(十一)未經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或理由將試題內容進行抄錄、復制、傳播。

(十二)考生須嚴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積極配合相關檢查,自行攜帶口罩,並在考試期間全程規范佩戴。

(十三)考生經檢測進入考點后,若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應主動報告。凡隱瞞或謊報旅居史、接觸史、健康狀況等疫情防控重點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員進行防疫檢測、詢問、排查、送診等造成的一切后果,責任由考生自負。

(十四)考生須服從考試工作人員管理,接受監考人員的監督和檢查。對無理取鬧、辱罵、威脅、報復工作人員者,按有關紀律和規定處理。

(十五)本考場是××考點××考場,請再次核對,如坐錯位置,請立即報告,若考試開始后發現,一律按相關規定處理。

特別注意:

①本次考試兩科試題為合訂本,兩科考試中間不休息。《職業能力傾向測驗》考試時間結束時(10:00)考生必須上交該科目答題卡,但不得離開考場,須兩科考試全程結束后方可離場。

②請考生務必認真閱讀考場規則及《事業單位公開招聘違紀違規行為處理規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令  第35號)等相關考試規定並嚴格遵守。

貴州省2022年人事考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第二版)

凡報名參加由貴州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考試院組織實施的2022年各項人事考試的考生,須嚴格遵守《貴州省2022年人事考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第二版)》。網上報名時,須認真閱讀相關考試的公告、通知等文件,並在網上報名系統中簽署《貴州省2022年人事考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暨承諾書》,承諾已知悉告知事項和防疫要求,自願承擔因不實承諾應承擔的相關責任、接受相應處理。考試全過程,考生應自覺接受工作人員檢查,如實報告個人情況,主動出示疫情防控檢查所需的健康碼綠碼、行程卡綠碼、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等相應材料,同時注意保持安全距離,不得扎堆聚集。凡隱瞞或謊報旅居史、接觸史、健康狀況等疫情防控重點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員進行防疫檢測、詢問、排查、送診等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行負責,同時取消其考試資格,並按相應違規違紀行為處理規定處理。如有違法情況的,將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

一、疫情防控要求

根據貴州省最新疫情防控規定,對參加貴州省各項人事考試的考生防疫要求如下:

(一)不符合國家、省有關疫情防控要求,不遵守有關疫情防控規定的人員不得進入考點參加考試。

(二)處於康復或隔離期的病例、無症狀感染者不得進入考點參加考試。

(三)疑似病例、確診病例以及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不得進入考點參加考試。

(四)處於集中隔離、居家健康監測期間的人員不得進入考點參加考試。

(五)對流動、出行須報備並提供相應証明材料的人員,未按要求報備或未按要求提供相應証明材料的不得進入考點參加考試。

(六)考試當天,經現場醫務人員評估有可疑症狀且不能排除新冠感染的考生,應配合工作人員按衛生健康部門要求到相應醫院就診,不得進入考點參加考試。

(七)考前14天內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考生,不得進入考點參加考試。

(八)考前14天內與本土陽性病例(尚未劃定風險等級)活動軌跡有交集人員,不得進入考點參加考試。

(九)考前14天內有“本土陽性病例報告地級市(直轄市為區)”旅居史人員,須提供抵黔后5日內的3次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和考前48小時內的1次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方可進入考點參加考試(抵黔后5日內的3次核酸檢測均須在貴州省內進行,其中第3次檢測採樣在考前48小時內的,無需再提供考前48小時內的1次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其余所有考生均須提供考前48小時內的1次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方可進入考點參加考試。

在連續兩天舉行的我省人事考試中,考生提供第1天考試時符合規定的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即可。

為確保入場檢測進度,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均須提供紙質版(醫院出具的紙質証明或電子証明的打印件均可,紙質版証明需在衛生健康部門認可的核酸檢測結果查詢平台能查詢到同步的檢測記錄)。

(十)原則上所有考生均須按照“應接盡接、應接必接”的要求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種及加強免疫。

(十一)考生應自備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考試期間,除核驗身份時,考生應全程規范佩戴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未按要求佩戴口罩的考生,不得進入考點參加考試。

(十二)各科目開考前100分鐘,考生即可開始接受檢測進入考點,但不能進入考場。考生應盡早到達考點,提前做好入場檢測准備,確保入場檢測時間充足、秩序良好。不符合入場檢測規定的考生,不得進入考點參加考試。

(十三)多科目考試的,上一科目考試結束后,外出重新進入考點人員,須再次接受入場檢測。請考生及時用餐(建議自帶餐食),按時返回考點接受檢測入場,避免耽誤時間影響考試。每科目考試結束,考生要按指令有序離場,廢棄口罩應自行帶走或放到指定垃圾桶,不得隨意丟棄。

(十四)除考生和工作人員外,無關人員一律不得進入考點。除考試相關公務車輛和工作人員車輛外,社會車輛不得進入考點。提醒考生勿自行駕車前往考點,建議盡量選擇考點附近住宿或提前乘車前往考點,要把堵車因素和入場檢測時間考慮在內。接送考生車輛,應在距離考點大門一定距離處即停即走,避免造成交通擁堵。建議考生提前了解天氣狀況,做好防雨防晒、防寒保暖的個人防護准備。

(十五)為確保順利參加考試,建議考生關注“國務院客戶端”微信公眾號,在“便民服務”欄裡點擊“各地防控政策”選擇“出發地”和“目的地”,及時了解各地的防控政策;建議考生提前做好個人健康申報、提前預約核酸檢測、提前進行自我健康狀況監測和“貴州健康碼、國家通信行程卡”綠碼核驗,若貴州健康碼與本人狀況不符,請立即咨詢並及時按要求處置;為避免14天內所旅居地級市(直轄市為區)出現本土陽性病例影響考生參加考試,建議考生提前抵黔,為進行相應次數的核酸檢測預留足夠時間。

貴州健康碼使用和貴州省疫情防控咨詢電話:0851-12345。

二、入場檢測規定

入場檢測時,考生須同時符合以下全部要求,方可進入考點參加考試:

(一)本人“貴州健康碼、國家通信行程卡”綠碼;

(二)經檢測體溫正常(低於37.3℃);

(三)佩戴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

(四)提供相應的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紙質版:

1.考前14天內有“本土陽性病例報告地級市(直轄市為區)”旅居史人員,須提供抵黔后5日內的3次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和考前48小時內的1次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2.其余所有考生均須提供考前48小時內的1次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三、入場檢測步驟

考生須佩戴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提前到達檢測點排隊,入場檢測通道分別設置特殊檢測通道和常規檢測通道兩類。

(一)特殊檢測通道

考前14天內有“本土陽性病例報告地級市(直轄市為區)”旅居史人員進入特殊檢測通道。具體檢測步驟如下:

考生到特殊檢測通道提交考試當天本人“貴州健康碼、國家通信行程卡”綠碼、“抵黔后5日內的3次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和考前48小時內的1次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紙質版”、《准考証》等相應証明材料報檢測人員核驗並接受體溫檢測。經檢測合格的,檢測人員在《准考証》上加蓋入場檢測合格章。

(二)常規檢測通道

考前14天內無“本土陽性病例報告地級市(直轄市為區)”旅居史人員進入常規檢測通道,常規檢測通道分兩步進行檢測,具體檢測步驟如下:

1.第一步檢測

考生須提前准備好考試當天本人“貴州健康碼綠碼”和《准考証》報檢測人員核驗並接受體溫檢測。

經第一步檢測合格的,迅速前往第二步檢測點。

2.第二步檢測

考生前往第二步檢測點過程中須提前准備好考試當天本人“國家通信行程卡綠碼”、“考前48小時內1次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紙質版”和《准考証》報檢測人員核驗。“國家通信行程卡”可通過在“貴州健康碼”下方點擊“通信大數據行程卡”直接轉入,或通過掃碼打開。

經第二步檢測合格的,檢測人員在《准考証》上加蓋入場檢測合格章。

(三)臨時隔離檢查點

符合其他疫情防控要求,但體溫≧37.3℃的考生,須立即進入臨時隔離檢查點,間隔15分鐘后,由現場醫務人員使用水銀體溫計進行體溫復測,經復測體溫正常(低於37.3℃)的,可以參加考試。經復測體溫仍≧37.3℃的,不得進入考點參加考試。

四、《貴州省2022年人事考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第一版)》停止使用。

五、考生須符合本文規定的可以參加考試的情形,並在考試全過程中嚴格遵守國家、省有關疫情防控規定以及本文要求,因不符合或不遵守疫情防控規定和要求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行負責。若考試前國家、省關於疫情防控的規定發生變化,將根據新規定另行公布考試有關疫情防控要求。請廣大考生務必在考試前密切關注有關疫情防控規定和要求的變化,做好相應的參考准備,確保順利參加考試。(瓮安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