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安順:朵朵白色刺梨花 繪就鄉村振興風景畫

2022年05月11日08:1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金刺梨種植基地內,刺梨花在枝頭迎風搖曳。人民網 涂敏攝
金刺梨種植基地內,刺梨花在枝頭迎風搖曳。人民網 涂敏攝

人民網安順5月11日電(涂敏) 時下的貴州,正是刺梨花綻放的季節。站在貴州省安順市西秀區雙堡鎮大壩村的3800余畝金刺梨種植基地內,朵朵白色的刺梨花在枝頭迎風搖曳,陣陣花香沁人心脾。從無人機視角俯瞰大壩村,整齊的白牆紅瓦小樓與滿目蒼翠的刺梨園繪就了一幅和諧美麗的鄉村振興風景畫。

據了解,金刺梨為貴州特有的刺梨種植資源,其果肉中富含VC、VP、SOD,素有“三王水果”的美譽,還富含維生素B1、B2、E、K1等微量維生素,可作為藥食兩用的植物。

近年來,安順市結合地方實際,整合高校、企業科研力量大力促進金刺梨產業發展。自2011年推廣種植以來,安順市金刺梨種植面累計積達到30余萬畝,覆蓋全市55個鄉鎮345個村,涉及種植合作社70個、大戶523戶、散戶近2.75萬戶,帶動9.52萬人受益。在安順學院金刺梨專班持續技術支持下,安順轄區內金刺梨產業產值屢創新高,2021年,金刺梨產量超過1.6萬噸、產值超過4.6億元。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