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四新四化”在新蒲

引進種植大戶 帶動群眾增收

2022年04月11日14:13 |
小字號

清明過后,天氣晴好。在新蒲新區新舟鎮關田村,辣椒種植大戶唐德洪正有序組織村民進行辣椒苗移栽工作,田間地頭呈現出一片繁忙的春耕圖景。

唐德洪是關田村今年引進的種植大戶,他和妻子從事辣椒種植已有20多年,兩人有著豐富的辣椒種植和銷售經驗。夫妻倆今年在關田村流轉了400畝土地種植辣椒,趁著這幾天的好天氣,他們請了40余村民在自家辣椒種植基地上栽種辣椒苗。

“今年以種植菜椒為主,所以相較於其他品種辣椒苗的移栽要早。”唐德洪指著地上的辣椒苗說,今年的辣椒品種還有遵辣520、尊虎11號、二荊條等,成熟后畝產在5000斤左右,市場價格基本上每斤不低於1.5元,主要銷往重慶、上海、廣東、深圳、成都等地。

作為村裡引進的種植大戶,唐德洪除了自己種植辣椒並請村民到基地上務工外,還帶動村民們一起種。“村裡今年共種植辣椒2000余畝,全部由我提供技術指導,並簽訂保底價收購協議。”唐德洪介紹。

據了解,為發展壯大辣椒產業,關田村採用“村總支+合作社+大戶+農戶”的模式,積極引進、培育種植大戶,多渠道、多途徑開拓農產品銷售市場,帶動群眾通過參與種植、土地流轉、務工就業等方式實現增收。(劉霞)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