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福泉視窗>>美好福泉

福泉:愛心義賣清明粑 助人樂己傳溫情

2022年04月06日11:08 |
小字號

一顆志願服務心,一片溫暖助人情。清明假期,福泉市水滴公益的志願者們積極踐行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精神,利用假日時間開展清明粑義賣活動,為愛心傳遞奉獻力量。

在福泉市中心城小吃街,一個“公益活動正在進行”的攤位格外引人注目,身穿黃色馬甲的志願者們正分工協作制作清明粑。分面團、包餡料、烙粑粑、包裝售賣……大家忙碌卻有條不紊。

志願者林觀瓊是一名護士,平時忙於工作,這個清明假期她也沒有選擇輕鬆度假,而是毫不猶豫參與了此次公益活動。

志願者林觀瓊說:“趁著清明放假的時候,參加這個清明粑義賣活動,覺得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既豐富了自己的生活,也奉獻了自己的愛心。”

義賣過程中,志願者們還向市民宣傳義賣的目的和意義,廣大市民紛紛伸出援助之手,在購買清明粑的同時捐出自己的一份愛心。

市民李女士說:“我是第二次來買清明粑,我覺得他們做得挺好吃的,他們是做公益活動,我們也獻出一點小小愛心,盡自己的綿薄之力。”

據了解,此次清明粑義賣活動從3月30日開始,到4月5日結束。一個個小小的清明粑,融入了志願者和購買者的愛心,它們不僅是商品,更是一種心與心的交流,通過義賣這種特殊的方式,為社會有需要的人傳遞溫暖和愛。

志願者武殿勇說:“本次活動我們志願者都是自發參加的,陸陸續續大概有30多名志願者,一起共同來參與義賣活動,每天我們平均會賣出500到600個清明粑,清明粑義賣活動結束后,我們會把本錢扣除之后,把賺來的錢全部換成愛心物資,送到獨居老人手裡,讓社會多傳遞一些溫暖。”(范凱慧) 

來源:福泉市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