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玉屏視窗>>地方動態

玉屏:油茶育苗基地管護忙

2022年03月21日14:5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搬運泥土。
搬運泥土。

春天是油茶苗的最佳移植時機,移植后能大大提高存活率。連日來,在玉屏侗族自治縣朱家場鎮茅坡村的油茶育苗基地裡,村民們在搬運泥土、挖土移栽,現場一派繁忙景象。

今年46歲的洪先菊是忙碌隊伍裡的一員,她先將長勢過密的油茶苗移出來放在一旁,對空杯或者長勢不齊的油茶苗進行修剪,修剪完后,再把油茶苗重新栽進土裡,並在相鄰的油茶苗間留有一定間隙,保証油茶苗的后續生長。

“我常年在油茶育苗基地裡干活,80塊錢一天,這裡離我家近,在方便照顧孩子的同時,也能掙點錢補貼家裡。”洪先菊說。

因天氣炎熱,工作人員打開農業物聯網智能控制系統,為剛移栽好的油茶苗澆水。

據了解,玉屏油茶育苗基地位於朱家場鎮茅坡村和桐木村,總投資約7000萬元,總面積為300畝,是玉屏油茶全產業鏈項目的重要內容,通過油茶苗的培育、銷售,服務帶動萬山、江口、黔東南、黔西南等周邊地區油茶產業發展,形成了西南片區最大的油茶苗木繁育交易中心。

“目前,我們基地培育了3000萬株油茶苗,有民玉2號,3號的和黔玉1號2號等10多個品種,年產苗為1000萬株,已銷售18萬株油茶苗,主要銷往玉屏境內的新增高產林基地、大戶種植基地和各村的四旁樹種植基地等。”貴州黔玉油茶開發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楊波說。(圖/文 徐雪、楊坤)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