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玉屏視窗>>地方動態

玉屏郭家灣的千畝油菜花開了 快來一睹“芳容”

2022年03月16日11:3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游客們正在拍照。
游客們正在拍照。

陽春三月,鶯飛草長。連日來,受晴好天氣的影響,玉屏各地的油菜花陸續盛開,成為春天裡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走進位於玉屏亞魚鄉郭家灣村,這裡的千畝油菜花花開正艷。成片的油菜花田匯聚成一片“花海”,與村庄、民居交相輝映,構成了一幅優美的田園畫卷。

“這裡太美了,來我們從這個角度多拍兩張照片。”

……

還沒進入油菜花花海,便被一群正在拍照的游客所吸引。她們花海中盡情地嬉鬧、自拍著,仿佛要把眼前的美景統統收納入她們的眼裡、手機裡。

據了解,這名在花海中手拿自拍杆的游客叫張小艷是貴陽花溪人,通過網上了解到玉屏亞魚鄉郭家灣這裡有千畝油菜花,便邀約好友自駕游來到這裡打卡。

“現在正是油菜花盛開的時候,便結伴自駕來到了這裡游玩。來這裡一看,真的是不虛此行,成片的油菜花隨處可見,行走在其中心情都變得非常的舒暢了。”張小艷笑著說。

郭家灣的油菜花顏色繁多,色彩絢麗,黃色、粉色、白色、橘色穿插其中。一朵朵油菜花嬌嫩欲滴,春風拂過,花浪翻滾,花香四溢。

玉屏亞魚鄉黨政辦工作人員鄭濤介紹,“郭家灣今年種植了1200余畝的油菜,從3月初開始這裡的油菜花便陸續的開放,現在已經進入了全盛時期。油菜花的花期很長,有接近三十天左右。因為花期長,加之花色艷麗所以每年油菜花開都會吸引來大批的游客前來觀光旅游。”

近年來,玉屏亞魚鄉郭家灣村著力發揮生態優勢,以梯田為依托發展壩區種植,採取水稻與油菜輪種的方式發展觀光旅游,以此助力鄉村振興。每年油菜花開季節,能吸引近2萬人前來觀光旅游。(圖/文 李平、蔡林)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