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雲岩區發改局:搶抓重大政策機遇 推動《意見》落地落實落細

2022年03月03日16:2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深入學習貫徹《國務院關於支持貴州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的意見》(國發〔2022〕2號,以下簡稱《意見》),連日來,雲岩區發改局落實省市區有關工作要求,把握重大歷史機遇,推動雲岩高質量發展,堅持“三注重”,推動《意見》落地落實落細。

注重學習領會,吃透文件精神。《意見》出台后,區發改局迅速開展了多層次、系統性學習,通過召開全體干部職工大會進行傳達學習,組織項目科、產業科、綜合科等相關科室進行專題學習,對《意見》內容逐句逐字進行深入解讀,確保精准領會。

注重對接聯動,爭取指導支持。區發改局積極主動與省市相關部門溝通匯報,就如何讓《意見》在雲岩落地有聲、落實有效、實施有序,向上級部門爭取更多指導支持。

注重研究謀劃,搶抓政策機遇。抓好對《意見》的研究謀劃,牽頭對文件中涉及雲岩區的內容進行了梳理匯總,並對照省《實施意見》制定雲岩區責任分解表,結合雲岩區實際,梳理出重大政策47項、重大工程項目46項、產業基地3項、改革試點2項、示范區(點)1項,共計99項。

為增強貫徹落實《意見》的針對性和有效性,區發改局從強化組織領導、強化學習宣傳、強化向上爭取、強化責任落實、強化區域合作”五個方面提出了建議,希望通過全力做好抓好政策解讀、責任分解、跟蹤落實等工作,力爭每個項目都能落地建設﹔加強學習培訓和宣傳,迅速形成全區總動員、人人齊參與、全面抓落實的濃厚氛圍﹔抓住相關配套文件出台“窗口期”,爭取更多項目、資金、配套政策。(陳貝貝)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