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省一季度集中開工重大工程項目907個

總投資超3700億元

2022年03月03日08:29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王淑宜)記者從貴州省發展改革委獲悉,日前,貴州各地陸續舉行2022年一季度重大工程項目集中開工活動,全省共計開工重大工程項目907個、總投資3749.42億元,其中“四化”項目774個、總投資3398.72億元,基礎設施項目61個、總投資121.33億元,重大民生工程72個、總投資229.37億元。

一直以來,貴州堅持“項目為王”和“大抓項目”鮮明導向,牢固樹立“抓項目就是抓經濟、抓項目就是抓發展、抓大項目就是抓大發展”的理念,採取有力舉措加快重大工程項目建設,全力擴大有效投資。

去年底,貴州出台擴大有效投資攻堅行動方案(2021—2023年),大力實施產業投資、基礎設施投資、生態環保投資、公共服務投資四大攻堅行動。今年2月,貴州聚焦“四化”發布省重大工程項目名單和推進計劃,安排省重大工程項目3347個、年度計劃投資6448.79億元,建立項目推進台賬,強化協調調度和現場服務,加快推進項目建設、提高項目投資強度。

同時,貴州還通過安排省級基本建設前期工作費用支持“四化”等重點領域項目做深做實前期工作,加快中央和省預算內投資、地方政府專項債券、“四化”及生態環保基金等資金撥付使用進度,聯合銀行機構建立並強化常態化融資對接保障機制,持續加強重大工程項目用地供給等,確保項目順利推進。

“此次集中開工的重大工程項目更加聚焦,‘四化’‘四化’項目佔比達90.6%。”省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加大集中開工項目和在建項目推進力度,全力推動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為加快優化投資結構、擴大有效投資,實現一季度“開門穩”打下堅實基礎。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