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地質博物館>>博物館資訊

貴州省地質博物館開展反恐防暴疏散演練

2022年02月22日14:35 |
小字號

2月21日下午,貴州省地質博物館反恐防暴演練拉開帷幕。

一名“歹徒”私帶銳器進入博物館廣場“刺傷”一名群眾,周圍群眾驚慌失措,安保人員發現后立即報警並向相關領導進行匯報,省地質博物館立即啟動反恐防暴應急預案,機動處置組、醫療組、疏散組等接到命令趕赴現場各司其職,機動處置組手持防爆器械與“歹徒”對峙,醫療組對傷員展開救援工作,疏散組將周圍群眾疏散到安全位置,安撫群眾情緒,片刻后,轄區民警趕到現場並將“歹徒”制服。

本次演練,按照“立足實戰、貼近實戰”的原則,由貴州省地質博物館聯合觀山湖區賓陽街道派出所共同開展。演練前,賓陽街道派出所對省地質博物館安保隊伍就反恐防暴相關知識進行專業培訓,館安委辦就演練的具體細節進行安排部署,整個演練過程分工明確,行動迅速,取得預期效果。(貴州省地質資料館)

來源:貴州省地質博物館官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