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印江檢察院:首例出庭監督暫予監外執行案件審理

2022年02月22日10:40 |
小字號

為嚴格規范暫予監外執行,有效整治違規違法暫予監外執行,鞏固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推動暫予監外執行案件實質化審理,確保案件質量。根據《貴州省高級人民法院、貴州省人民檢察院關於探索暫予監外執行案件開庭審理相關工作的紀要》規定。2022年2月21日,印江縣人民檢察院指派副檢察長嚴慶和檢察官助理張鬆出庭對印江縣人民法院首例開庭審理的暫予監外執行案件履行法律監督職責。

罪犯楊某某因犯幫助信息網絡犯罪活動罪被印江縣人民法院依法判處有期徒刑,因楊某某懷有身孕,向印江縣人民法院申請暫予監外執行。開庭前,印江縣人民檢察院依法審查了印江縣人民法院移送的楊某某暫予監外執行案件的征求意見函、罪犯暫予監外執行申請書、《醫學鑒定意見書》、保証人材料等,經審查,認為楊某某符合暫予監外執行條件﹔庭審中,檢察人員對相關証據材料發表質証意見,同意印江縣人民法院對楊某某暫予監外執行的意見。

該案是我院首例指派檢察人員出庭參與暫予監外執行開庭審理案件,是暫予監外執行案件從書面辦理向實質化辦理的重要探索實踐,對今后開展刑罰執行監督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性意義。下一步,我院將充分履行法律監督職責,確保刑事執行公開公平公正依法執行。(印江檢察院)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