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安新區視窗>>貴安動態

貴安:加快標准廠房建設 集聚產業發展動能

2022年02月18日08:43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召開專題部署會、加強工程調度、落實任務進度分解、做強要素保障服務……連日來,貴安新區統籌推動標准廠房建設,瞄准今年“開工建設200萬平方米標准廠房、建成100萬平方米標准廠房”的目標任務,加足馬力推進各項工作開展。

2月13日,貴安新區召開標准廠房建設和招商工作專題會議,對標准廠房建設目標任務進行細化分解,要求集約節約用地並依法依規推進標准廠房建設,堅持標准廠房建設與招商並舉,持續推進產業發展。

筑好標准廠房的“巢”,才能不斷為園區產業發展引“鳳”。去年以來,貴安新區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完善園區配套,重點在高端裝備制造產業園、龍山工業園、貴安綜保區等園區推進標准廠房建設,並開展標准廠房招商,不斷形成產業集群。

加快標准廠房建設,以廠房招商,是打造工業經濟園區“主戰場”的重要環節。在推進標准廠房建設的同時,貴安新區持續用科學的規劃和貼心的服務,不斷夯實做強工業企業、做大工業產業、做優工業園區的基礎。

貴州貴安新區東江科技有限公司是貴安新區高端裝備制造產業園第一批入駐、投產的企業。去年,企業急需增加廠房,在提交申請后,園區迅速幫忙解決了廠房需求的問題。“目前,我們的廠房面積達4600多平方米,完全滿足生產需求。”該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張俊說。

“近年來,高端裝備制造園區不斷在改革創新、優化環境、招商引資等方面持續發力,產業集聚效應初步顯現。”貴安產投公司(高端園)產業服務事業部副部長李化隆說,為進一步完善園區配套,強化載體筑巢引鳳,園區不僅全力推進標准廠房建設,更是高標准建設了園區路網、電網、信息網、生活網、供排水網等配套工程,加大產業用地開發整理力度,全方面做好服務工作,確保重大招商引資項目、重點工業企業簽約即可落地開工。

下一步,貴安新區將積極搶抓新國發2號文件出台的重大機遇,在全力推進標准廠房建設的基礎上,全力以赴開展標准廠房招商,並適時組織召開園區工業投資和標准廠房建設推進會議,加強協作,形成合力,保証各項工作高效推進。“隨著一幢幢標准化廠房在貴安建設、竣工、投用,一批批優秀企業前來投資興業,將為貴安產業發展集聚動能。”貴安工信局相關負責人說。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湯欣健)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