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基層黨建

桐梓縣公安局:深化黨史學習教育 真心為民解難題辦實事

2022年02月09日11:2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桐梓縣公安局始終以高標准高質量推動黨史學習教育不斷走深走實,把“我為群眾辦實事”作為落腳點,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學生上、放學高峰期時段,在縣城區各學校門口,總會看見這樣一群人的身影,他們護送孩子過馬路,為孩子撐傘,維護交通秩序……他們被親切的稱為“護學叔叔”。

當好“守護神”。

為進一步淨化校園周邊治安環境,嚴打各類違法犯罪活動,解決上放學高峰期道路擁堵、學生過馬路存在安全隱患等問題,該局交巡中心設立了“護學崗”,確保在學生上、放學時段“見警燈、見警車、見警察”,給全體師生提供一個安全良好的環境,讓家長放心。

自“護學崗”設立以來,交巡中心以“守崗有責,守崗盡責”的原則,站好“護學崗”,當好“守護神”,使校園周邊秩序得到了明顯改觀,深受廣大師生和家長們得好評。

當好“守護神”。

此外,縣公安局交巡中心通過開展“交通安全進校園”主題活動、“校園反恐防恐、防刀斧砍殺”等應急處置演練活動,切實增強學生“知危險、會避險”的能力,提高校園師生自我防范能力。 

在縣政務服務中心公安窗口,正在為孫子辦理戶口跨省遷移的張阿姨表示:“沒想到居然不用兩地跑,在窗口就能快速地辦好戶口遷移,並且是來一次就辦完了,真的太方便了。”

公安窗口進駐政務大廳辦實事。

據了解,自2018年公安窗口進駐政務大廳以來,相繼開設了公安業務“一窗辦”、戶籍業務“全縣通辦”、交管業務“全域辦”、高頻事項“跨省聯辦”、摩托車注冊“延伸辦”、公安政務服務“10分鐘辦事圈”、簡單業務“掌上辦、網上辦、自助辦”、“5+2”工作模式﹔推出免費照相、免費復印、免填表、上門服務、延時服務、預約服務、老年人專窗等,減少群眾往返辦事的成本,真正把“為群眾辦實事”落到了實處。

公安窗口進駐政務大廳辦實事。

這一樁樁、一件件的服務,都深刻印証著為民服務的情懷。下一步,該局將持續立足公安職能,結合桐梓實際,解難題、辦實事、開新局,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和服務群眾成效轉化為做好各項工作的強大動力。 (文/圖 廖亮亮 、覃鈺)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