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碧江視窗>>時政要聞

碧江銅興街道織密疫情防控“安全網”

2022年01月06日10:13 |
小字號

“希望大家踴躍報名,加入我們,共同抗擊疫情……”1月1日,碧江區文明辦和團區委聯合發布志願者招募令。1月4日,銅興街道緊隨其后發布志願者招募令,以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為平台,號召居民加入到疫情防控主動仗中來,筑牢安全防線。

招募令立刻在微信朋友圈傳開,開始陸續有志願者加入銅興街道疫情防控志願活動。

報到當天,街道黨工委為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小分隊舉行授旗儀式,隨后,志願者們就積極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有的協助社區工作人員挨家挨戶進行摸排﹔有的在疫情防控宣傳服務點值守,測量體溫、查看進出人員行程碼﹔有的則走街串巷,宣傳疫情防控相關措施……

“您好,請正確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1月5日,25歲的志願者王旭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碧江疫情發生時,王旭就讀的貴州財經大學研究生課程還沒結束,在學校的他心急如焚,剛放寒假,就第一時間通過碧江區疫情防控志願者招募令報名,為自己所在的銅興街道居民服務。

“大學期間,我經常參與學校組織的志願服務活動。看到碧江區發現1例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我非常擔心,想趕緊回來做點力所能及的事,看到志願者招募令我就馬上報名了。”王旭是從沿河自治縣易地扶貧搬遷到響塘龍社區的“新碧江人”,一直以來王旭都非常感謝政府的好政策,讓他在城市有了新家,這次參與疫情防控志願服務活動,也是想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回報社會。

疫情面前沒有旁觀者。在街道疫情防控一線,還有許多像王旭一樣的志願者,用行動詮釋戰“疫”擔當。

“之前我倆是在民圓農貿市場宣傳服務點值守,主要負責測溫查碼,今天剛被調整到流動宣傳隊,負責對過往行人及門店宣傳疫情防控相關措施。”今年是50歲的楊冬媛與45歲妹妹楊蘭英做志願者的第四個年頭。四年來,姐妹倆一起參加過無數次志願服務活動,工作經驗豐富,算是志願者團隊裡的“老大姐”,她倆助人為樂的熱忱之心也吸引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他們奔走在街道的大街小巷,用行動踐行志願者精神。

正是因為他們的無私奉獻,疫情防控宣傳“聲”入人心,有效提升了基層群眾對疫情防控的知曉率、覆蓋面。

作為一名西部計劃志願者,黃政清積極響應號召,投入到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負責調度街道各村(社區)居家觀察人員情況及其他工作。“在街道疫情防控辦,我看到了各個工作人員的辛苦、努力和盡職,我堅信,此戰必勝!”

銅興街道疫情防控一線的志願者們,是活躍在碧江區疫情防控一線眾多志願者中的一個生動縮影,他們的“武器”是簡單的一隻口罩,一件“綠馬甲”,卻義無反顧的參與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成為一道疫情防控的靚麗風景,形成一道疫情防控的“綠色屏障”。

銅興街道充分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陣地作用,團結和依靠黨員、群眾志願者,發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著眼於統籌疫情防控及滿足群眾需求,在科普宣傳引導、疏散聚集群眾等志願服務方面主動作為,以實際行動為打贏疫情防控貢獻文明力量,把黨和政府的聲音傳遞到千家萬戶。

“此次疫情防控志願招募行動,得到了大家迅速響應和熱情支持,我們很感動,也很感激大家,志願者們的舉動也感染著我們,相信隻要我們齊心協力,一定能戰勝疫情。”銅興街道相關負責人說。(劉芮)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