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安順視窗>>社會經濟

安順市森林火災風險普查順利通過國家級質檢

2022年01月06日08:38 |
小字號

本報訊(陳程) 近日,國家林草局中南調查規劃設計院組織有關專家組成專家組對安順市森林火災風險普查工作進行質檢,省林業局、市林業局有關人員陪同。

專家組隨機抽取了西秀區和鎮寧自治縣作為代表接受質檢,經過對樣地布設、每木檢尺、樹高、可燃物採集、野外火源調查、歷史火災數據調查、資料收集整理等普查因子進行檢查,普查的各項數據均在允許誤差值之內,符合《貴州省森林和草原火災風險普查操作細則》要求,滿足《全國森林和草原火災風險普查數據採集質量檢查辦法》相關規定,質檢評分為100分,評定為“優秀”等次,標志著安順市森林火災風險普查工作順利通過國家級質檢。

隨后,專家組指出,安順市各級林業主管部門要進一步加快森林火災風險普查的后期數據處理工作,及時對採集的樣本進行燃值測定,盡快完成各級質檢,推進森林火災風險普查的區劃評估,形成普查成果,用於指導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要真正做到風險底數清、防治任務明。

來源:安順日報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