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辦事提速度,服務添溫度

——印江政務服務中心以高質量政務服務,助推高質量經濟發展

2022年01月06日09:56 |
小字號

便民服務無小事,迎來送往總關情。印江政務服務始終著眼於人民群眾的利益,以便民、利民、提質、增效為出發點,以技能提升服務質效,用耐心提升服務水准,用熱情提升服務溫度。以高質量政務服務,推動高質量經濟發展。

打通數據梗塞,晒出通辦指南

“政府晒單,百姓點菜。”印江政務服務工作依托政務服務系統,運用大數據平台,打破群眾辦件區域限制,打通網絡數據梗塞,實現涉及公安、市場監管、教育、醫保等領域首批高頻事項671個“全省通辦、一次辦成”和區域通辦,積極探索跨省通辦,再次修改辦事指南,保証辦事指南表述精准,通俗、簡潔、標准。讓群眾秒懂辦事指南,就近秒辦需求事項。

升級服務系統,優化網絡環境

“服務升級,通達天下。”政務服務中心服務大廳是“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重要體驗區、服務區。印江全面升級大廳網絡。為確保“全省通辦”系統連接順暢,減少網絡延時,印江全面升級了政務服務大廳網絡系統。配備了100兆網絡寬帶,確保與“全省通辦、一次辦成”系統平台順利接通,保障了通辦系統正常快速運行。

科學配置資源,著力提升效率

“資源重組,優化配置。”印江政務服務不斷優化工作人員崗位辦公環境。保障專窗和通辦窗口人力、財力、物力等方面資源的及時供給,積極優化工作人員配置。從林業局、住建局、退役軍人事務局等部門新抽調、整合12人進駐窗口或后台開展行政審批服務工作,抽調6名業務骨干到綜合窗口為群眾服務,補充3名西部志願者到全省通辦窗口辦公,高頻服務事項由“多窗口分散受理”變為“一窗通辦”,實現“一次辦好”,進一步提升辦件效率。

精簡辦件材料,優化辦事流程

“刪繁就簡,從有到無。”復雜事情簡單辦,簡單事情網上辦。印江政務服務本著在原則范圍內“能減盡減”的目的。從“材料一籮筐”“程序一大堆”到“一紙承諾就解決”,再到全程網辦的服務。經過多次升級和優化,刪繁就簡。讓更多辦事群眾獲得“無証明”的辦事體驗和全程網辦的便捷。

創新服務模式,倡導數據跑腿

“線上服務,線下幫助。”印江政務服務借助貴州大數據優勢,倡導數據多跑腿,群眾少跑路甚至不跑路。動員大廳工作人員和結對幫扶干部指導群眾指尖辦、掌上辦,大力普及網上辦知識,主動指導群眾運用手機APP辦理繳納學費、電費、社保、合作醫療費,讓群眾不出門,就能辦部分事。同時,通過對老弱病殘、上班族和學生積極開展延時服務、錯峰服務、預約服務、上門服務,給群眾辦事提供方便。

熱心服務群眾,增添服務溫度

“一視同仁,服務加溫。”印江政務服務堅持“來有迎聲、問有答聲、辦有笑聲、走有送聲”﹔“普通辦件提前辦、特殊辦件特殊辦、困難辦件幫助辦、綠色通道簡化辦、急件即件馬上辦”﹔堅持“對干部群眾一樣熱情、內外客戶一樣尊重、生人熟人一樣和氣、忙時閑時一樣耐心、大件小件一樣對待、來早來晚一樣接待”為主要內容的“四聲五辦六一樣”,服務。堅持辦事群眾來了遞一杯熱茶的熱茶行動,讓辦件群眾體驗辦件時賓至如歸的快樂。

印江政務服務由“在窗口面對面”轉向線下“肩並肩免費幫辦代辦”服務和線上“鍵對鍵”全程網辦、指尖辦、掌上辦服務。“堅持結果導向、綜合評價,不斷推動‘快辦行動’提質增效,進一步實現便民服務從“辦得好”向“辦得又快又好”提升。”以高質量政務服務,助推高質量經濟發展。(陳文強)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