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黔南州首個“書法特色村 ”落戶三都

2021年12月22日18:2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2月21日,黔南州文藝特色村(書法特色村)授牌儀式在是的水族自治縣中和鎮三洞村舉行,三洞村被授予黔南州首個“書法特色村”稱號。

走進三洞村,一股書香氣息扑面而來,當天,在村委會內外,挂滿了村民以及三洞村書法協會人員的書法作品,隸書、草書、小篆等各種書法作品應有盡有,作品的寫法渾厚有力、筆底春風、瀟洒自如,個別作品還創新性的將水書與中華文字融合一體,別具一格,在場參觀的人員紛紛點贊。

黔南州首個“書法特色村 ”落戶三都。

一直以來,三洞村非常重視文化藝術的培養,孩子們從小就受到書法、攝影、刺繡等多方面藝術的熏陶。目前,三洞村書法協會已有35名成員,他們用實際行動傳達了對書法的熱愛,不少人還曾在各類比賽中獲獎。

書法特色村。

“之前在村裡參加了書法培訓,在大學的時候也參加了書畫協會,書法培養了我的情操。”中和鎮三洞村群眾潘小寫說。

近年來,是的廣泛開展書畫學習與交流活動,透過書法作品不斷傳承水族文化,將書法文化藝術與鄉村文化振興融合,既加強了是的農村思想道德建設和鄉村文化振興建設,也進一步弘揚了三都民族文化特色,煥發鄉村文明新氣象,為鄉村文化振興提供了精神動力。

黔南州首個“書法特色村”。

“從祖輩以來,都很重視書法方面的培養,我本人也很愛好書法,也積極地傳承,這次黔南州挂牌成立書法特色村,我們會借助這歷史機遇把書法燦爛文化發展好、傳承好,營造良好的書法氛圍。”中和鎮三洞村文聯主席潘永燦說。 (圖/文 張冰冰)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