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還路於民、還淨於民 來看看觀山湖區世紀城這條路的整改后續……

2021年12月21日14:2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2月9日,觀山湖區接到第二輪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交辦的關於觀山湖區世紀城小學門口流動攤販佔道經營信訪案件,反映世紀城大龍凱苑4號門存在零星垃圾,無人清理。接到群眾舉報后,觀山湖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立即成立工作專班,開展調查核實工作,經核查,情況屬實。

據悉,居民反映的投訴地點位於世紀城福建路與長嶺南路(數博大道)交叉路口下行150米處,周邊是世紀城小學和大龍凱苑,該路段人流量大,成為不少攤販擺攤設點的“理想之所”,而且攤販經營產生的垃圾無人處理,這不僅影響行人通行,還影響市容市貌。針對群眾投訴舉報的問題,觀山湖區綜合行政執法局立即採取行動,對現場佔道經營的流動攤販進行勸導﹔區環衛所則督促京貴環衛公司立即對大龍凱苑及世紀城小學門口流動攤販丟棄的垃圾進行清掃沖洗。

近日,筆者來到該投訴地發現,該地點路面干淨整潔,已無流動攤販佔道經營、零星垃圾丟棄的情況。據周邊居民介紹,之前這裡存在的垃圾和流動攤販問題給他們的生活帶來了一定影響,經過相關部門的整治,目前問題已經得到解決。

“現在執法人員每天都會來這裡監管, 環衛工人也會每天進行清掃,環境變好了,我們心情也舒暢了,希望這樣的轉變能夠長期堅持下去。”周邊居民蒙女士說。

“接下來,我們將制定長效管理機制,加強對該區域的巡查力度,對發現的流動攤販做到及時勸導,並及時協調環衛公司對發現的垃圾及時進行清掃,切實加強路面保潔工作,確保還路於民、還淨於民。”相關負責人表示。(丁偉鑫)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