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推進優質網絡公共文化服務進社區活動在觀山湖區舉行

2021年12月21日14:2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2月17日,由貴陽市委網信辦、觀山湖區網研中心和貴陽市互聯網傳播協會共同舉辦的“打造‘111’互助‘e空間’推進優質網絡公共文化服務社區啟動儀式暨網絡‘e先鋒’進社區活動”在觀山湖區金元社區舉行。

觀山湖區網研中心、金元社區與貴州綠建科技發展有限責任公司進行結對互助簽約。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悉,該活動旨在進一步落實市委市政府關於“一圈兩改三場”重大決策和抓實宣傳文化系統“六大行動計劃”,按照網信部門服務網信企業,網信企業賦能社區公共文化的原則,建立“111”(區縣網信+網信企業+社區)聯動服務機制,按照“一網一企一社”的工作原則,通過企業“開單”、社區“點單”的“訂單式”服務模式,豐富社區公共文化,打造網信部門、互聯網企業和社區互幫互助、共同發展的良好格局。同時發揮網信部門和基層社區黨建工作經驗豐富的優勢,幫助網信企業建立健強企業黨組織,以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斗力,推動企業做大做強。活動當天,觀山湖區網研中心、貴州綠建科技發展有限責任公司和金元社區還進行了結對互助簽約。

貴陽市公安局網安支隊民警為居民普及網絡知識。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簽約結束后,貴陽市公安局網安支隊民警還為居民普及了網絡知識以及如何預防電信網絡詐騙相關知識,全面提升了居民的防范電信網絡詐騙犯罪的意識和能力。

下一步,觀山湖區網研中心將做好企業與社區間的溝通協調工作,結合企業和社區的實際需求精准施策,讓貴州綠建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的服務更好地融合到金元社區,打造特色品牌,進一步提升人民群眾在信息化發展中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讓基層群眾享受更優質、更便捷、更開放的數字化公共文化服務。(劉西源)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