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新聞資訊

犯罪嫌疑人認罪悔罪

匯川區檢察院不起訴彰顯司法溫度

2021年12月21日08:45 |
小字號

本報訊 “檢察官上門送達法律文書,不僅給我提供了方便,還給我和家人上了一堂生動的普法教育課,讓我們真切感受到了司法的溫度和檢察官的溫情。”日前,一起盜竊案的犯罪嫌疑人劉某收到檢察官上門送達的法律文書時說。

劉某在遵義市某醫院陪護病人時,將隔壁病房住院病人陳某遺忘在衛生間的手機拿走。陳某發現手機遺失后,立即向公安機關報案,公安機關將劉某抓獲並在其身上搜到了陳某的手機。

該案移送匯川區檢察院后,劉某悔恨不已,表示自己是一時貪圖小便宜,案發后將手機返還給被害人,且意識到已涉嫌犯罪,希望對其從輕處罰,同時提交了已懷身孕8個月的証明材料。

考慮到劉某系初犯、認罪悔罪,所盜竊的手機已返還被害人,還懷有身孕,綜合考慮法律效果和社會效果,該院依法對其作相對不起訴決定。

根據劉某家住播州區,且行動不便的實際情況,該院檢察官決定上門送達《不起訴決定書》,收到法律文書的劉某及其家人十分感動。(高靈敏、楊成旭)

來源:遵義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